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教务处组织Blackboard网络教学管理平台深化应用培训

2018-04-06 10:55:5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80406101857321001.jpg

为进一步推进Blackboard课程教学平台(以下简称BB教学平台)在全校的应用,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教务处邀请毕博公司培训工程师魏方田,于4月4日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206室对全校教研室主任及实验(践)教学中心主任进行了BB教学平台的深化应用培训。

为提高培训的实际效果,教务处提前征集了各二级学院(部)在BB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前与魏老师进行了沟通。魏老师结合我校BB平台使用情况,分别就BB教学平台的案例分享、学习路径与自适应学习、作业、自评互评、题库与测试、课程管理、学生学习行为管理与数据分析、交流答疑等功能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教师如何利用平台设置教学进度、布置作业、在线测验答疑、上传教学资源等功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培训工程师的讲解,对BB教学平台中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并就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培训工程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BB教学平台是我校为配合教学综合改革引进的国际知名网络教学平台。该教学平台以课程为中心集成网络“教”“学”的环境,其功能覆盖整个教学过程,提供丰富的应用工具来辅助教学工作,为教师和学生创建自主的网络学习环境,同时使教师和学生拥有自己个性化的学习空间,其主要功能包括网络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展示共享、教学互动、交流协作、数据统计和评测反馈等。

教务处下一步将通过各种类型的BB教学平台应用培训活动,提高广大教师使用BB教学平台的积极性,让学生在不受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下轻松学习、快乐交流、热情参与,使教与学更富乐趣,更有效果,实现教学“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进而推进我校教学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编辑:刘志刚  来源:教务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