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以“参”相许 龙行天下

2018-05-21 17:20:1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97639038694092069.jpg

六月的琅琊,已悄悄地步入了初夏的时节。黄道山上茶香飘溢,甸王合作社的莓果飘香,北部山区绿色现代农业焕发出一片勃勃生机。

山海琅琊,孕育着大自然蓝绿生态之美。

闻着馥郁的茶香,琅琊龙湾海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玉志爽朗地打开了话匣,“琅琊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有山有海,还有岛。七年前,我选择了来琅琊发展,看中的就是她这块天然纯净的沃土;事实证明,我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琅琊拥有50公里海岸线,不仅海洋资源丰富,而且还有深厚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高玉志接着说,“两千多年以前,秦始皇三巡琅琊台,奠定了琅琊文化的基石,扬起了琅琊的历史风帆,也为今天的琅琊积累了宝贵的财富。”

“做良心企业,创百年品牌”,这是琅琊龙湾海参自公司成立伊始就定下的目标,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创新高科技,锻造高品质

青岛琅琊龙湾海参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纯天然野生淡干刺参正是以琅琊台畔龙湾海域生长的海参为原料,天养天择,呈现秦汉文化与现代高科技的完美融合。

说起海参,高玉志如数家珍,他对待这些参宝宝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前些年,海参行业如雨后春笋涌现在黄岛282公里海岸线上,纷纷打造自己的品牌。

琅琊龙湾海参作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并非一味的追求高产量效益,追求的而是高质量高品质,专业打造一家集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海参公司。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做事业。2011年,该公司就获得中国(青岛)食品安全示范品牌,同年,高玉志董事长被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聘为讲座教授。

俗话说,根基不牢,地动山摇。高玉志初建公司,就引进一套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完善的管理体系,率先通过QS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生产许可证,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几年的卓越努力,目前公司已经拥有淡干海参生产线、即食海参生产线、海参粉生产线等全套设备和研发中心实验室,并具备了自主研发新产品的能力和条件。

要说文化是企业的灵魂,那么创新又是企业文化的核心。“创新”也是高玉志经常挂在嘴边的词,他很自豪的告诉我,2016年青岛琅琊龙湾海参股份有限公司不仅又成功取得了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海参欧姆加热装置,而且还顺利通过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与此同时,公司引入的新工艺“欧姆加热技术”,具有海参活性成分保留率高、加热速度快、加热均匀、节能减排和操作简单等优点,填补了国内欧姆加热海参的空白。加上之前取得的两项发明专利:海参粉和海参咀嚼片,公司已经取得3款国家专利。这对于一个年轻的公司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壮举。

为提升公司的科技实力,在海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使得公司在产品有机化,营养化,系统化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荣登“琅琊榜”,打造高端品牌

近年来,琅琊龙湾海参已被黄岛电视台、青岛电视台、半岛都市报等媒体多次报道,品牌的影响力有了很大提升,成功从青西新区,走出山东省,走向全国。

琅琊龙湾海参这些年取得的荣誉和成绩颇丰,参与青岛科技局主办的“蓝色小巨人”计划、青岛市食品安全标杆企业(2013年)、获得科技部“十二五”星火计划项目立项(2014年)、连续三年被评为黄岛区3.15诚信企业(2012年-2014年)、黄岛区琅琊镇授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秀企业称号(2015年)、连续四年由黄岛区琅琊镇授予优秀企业称号(2013年-2016年)、成为黄岛区食品药品行业服务协会副会长理事单位(2016年),今年还荣登黄岛区“琅琊榜”名优农产品十大品牌。

搭乘“互联网+”快车,走向全世界

2014年8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六周年的纪念日这天,青岛琅琊龙湾海参股份有限公司在青岛市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成功上市,公司也迎来了发展中的新辉煌。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公司在拓展直营店或加盟店的同时,也创新线上线下双驱动。参加了全国互联网峰会,学习互联网遂昌模式,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互联网+全方位”经营模式,成立了电商运营部,成功注册淘宝企业店和京东旗舰店,互联互通,线上线下全方位提供服务。截止目前,淘宝线上7类产品全部实现订单转换,日成交量达百单。

网络经济快速侵占市场份额的同时,公司依然坚持做好实体经济,市场也由黄岛、胶州、潍坊、菏泽加盟店拓展到省会济南,省外的深圳、郑州等地,还在北上广站稳了脚跟,建立起直营店、加盟店10家。

致富不忘桑梓情,青岛琅琊龙湾海参股份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地坚持“好原料,好工艺,打造精品海参”的理念同时,还带动周边乡亲们脱贫致富。乘着农业供给侧的改革春风,2015年公司在灵山岛成立了青岛灵山岛洋礁石水产品专业合作社,开展野生海参捕捞业务。在拓展业务的同时,更好地为灵山岛的农民开辟了新的致富道路。

 这次采访即将结束,高玉志作为琅琊龙湾海参公司的掌舵人,他意味深长地说:“现在海参行业竞争激烈,尤其现在是一个互联网时代,在大环境下,机遇和挑战并存,公司正在申报青岛著名商标,今后的发展任重道远。”

“立足琅琊,扎根青岛,面向山东,辐射全国”这是青岛琅琊龙湾海参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战略目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消费者提供有机绿色、安全放心、营养健康的海珍产品,走一条品牌化道路,让琅琊龙湾海参龙行天下。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