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我校在第七届“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暨“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活动中获奖

2018-05-28 10:00:3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微信图片_20180526092301.jpg

5月24日上午,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和《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主办的第七届“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暨“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活动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举行。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党组成员夏鸣九同志、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教授等领导出息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喜获优秀组织奖、陈荣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李珠娟老师获得摄影展评三等奖、布兰德和威廉姆老师均获得摄影展评优秀奖。我校外事办公室乔世葆主任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并代表学校登台领取优秀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每年举办的此项活动,按照大赛活动组委会和青岛市外国专家局的活动安排积极组织师生参与,连续多年获得优秀组织奖、征文和摄影奖项。体现了我校对本校外籍教师的高度关注,对校园国际化建设的强调和加强国际化人才交流与合作的办学思路。

“我与外教”全国大赛系列活动自2011年起开始连续举办了七届。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且铭记了广大外国文教专家来华作出的突出业绩,以及与中国师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结下的深厚友谊,优化了外籍人才来华环境,更好地展现了我国教育的国际化风采。

5月25日上午,我校外事办公室乔世葆主任代表学校参加了在北京外专大厦举办的“外教人才引进与服务座谈交流会”并做发言,原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杨长聚司长主持座谈会。我校向与会领导和代表报告了这些年在外专工作中感受到的国家和青岛市外专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外专聘请工作的信息化建设、专家分类指导政策和外专资源的提供等等方面都促进了外专工作的发展,还在聘请单位分类指导和管理、外专服务职能建设、管理方式的突破等方面提出了我校的想法和建议。(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