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8-07-09 16:32:4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utsing_1531136060217.jpg

 

2018年7月7日上午与7月8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校礼堂隆重举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派驻学校党建联络员、督导专员于振江,校领导韩方希、韩晓萌、孙瑛、刘连新、张宇、张涛、韩桂芝、宋为、翟明戈及各学院院长、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企业家代表青岛中加特变频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即明先生,海信电器制造中心副总经理白东方,杰出校友代表青岛举鑫帮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青岛滨海学院校友总会秘书长梅燕燕,青岛明月海藻集团团委书记、办公室副主任青岛滨海学院校友总会活动中心副会长高扬等受邀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栾述文主持,全体应届毕业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孙瑛宣读《关于青岛滨海学院2018年省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副校长刘连新宣读《青岛滨海学院关于授予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杰出校友代表、企业代表分别发言。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共同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之情;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贺与期望;杰出校友代表回忆了自己的滨海生活,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鼓励毕业生们在工作中不怕吃苦,勇于承担,目光长远,奋勇拼搏;企业代表对我校2018届毕业生圆满毕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并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指点迷津,寄语毕业生们要珍惜每一次工作的机会,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脚踏实地、勤于钻研。

校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教授为毕业典礼致辞。他的讲话字里行间荡漾着对毕业生们深沉而复杂的爱,既有对同学们离别的依依不舍,也有对年轻人前程的真诚祝福;既有对同学们取得成绩的骄傲感怀,也有家长对离家孩子般的再三叮嘱。他殷切地叮嘱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要坚守理想与梦想,要注重修养高尚品德,要勇于责任担当,要终身勤奋学习,要严于自律,做一个“慎独”的人。

韩方希校长最后动情的说到:“同学们在哪里,滨海就在哪里。未来你们也许会走的很远很远,但不管你们走到哪里,你们永远代表着滨海,永远是滨海人;无论何时何地何身价,树大根深,你们都走不脱母校的注视;当你们遇到困难、遭受挫折、需要帮助的时候,校长和学校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当你们学业进步、事业有成、生活甜美的时候,滨海师长会为你自豪和欣慰,母校永远是你们的人生旅途的港湾和家园。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我期待你们常回家看看!”

典礼结束后,进行了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与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在欢庆的音乐声中,韩方希校长亲手为本科毕业生们拨流苏,与毕业生们一一握手、合影,向他们颁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文/摄影  刘志刚  李筱)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