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山东省高等学校机电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8-09-04 08:41:4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8年9月1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山东省高等学校机电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青岛理工大学科研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优秀发明家李长河教授,技术委员、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青岛市拔尖人才刘贵杰教授,技术委员、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李世光教授,技术委员、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沈精虎教授,技术委员、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山东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青岛市计算机学会理事常中华教授,技术委员、青岛滨海学院高级工程师田宝森,技术委员、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青岛滨海学院教授李莉芳,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宋为,校长助理兼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翟明戈,科研处处长王冬冬等出席会议,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成员和机电工程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宋为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青岛滨海学院的整体情况和学校对工程研发中心的建设和支持情况,并为技术委员会主任和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李莉芳教授代表研发中心对研发中心的“十三五”建设计划做了汇报。

经过认真的审议和深入讨论,专家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工程研发中心在人员培训及开放服务、团队建设、中心运行管理、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立足工程研发中心的定位与发展建设需求,技术委员会成员从团队建设、研究方向、研究内容、校企合作、研究指标、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工程研发中心的建设是山东省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下一步研发中心应根据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中心的建设计划再进行深入的探讨和论证,既要有明确的目标,又要有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发挥自身优势,凸显研究特色,加强机制创新,对接青岛市行业特色产业,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中心服务社会能力。(文\摄影  刘志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