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上获佳绩

2018-10-24 11:20:4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QQ图片20181024112149.jpg

2018年10月20日-10月21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七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在青岛理工大学(长江路校区)举办,全省38所高校、692个团队、1612人报名参赛。本次大赛以智能化为主题,青岛滨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参加了竞技类、创意类、无人机飞行类等项目, 最终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7项的历史最优成绩。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陈立刚、薛彬、刘桂萍、褚慧慧等老师荣获“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其中,在竞技类项目的六足寻迹机器人、机器人灭火项目、智能避障避险小车项目、双足机器人项目,完全按照完成比赛的时间排序,用时最短者获胜,我校在这四项中获一等奖多项,在六足机器人项目和机器人灭火项目均位列全省总排名第一位。

第七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是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核心赛事之一,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由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和青岛理工大学承办。智能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自动化装备,其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本次比赛将有力地促进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的提升,对接现代企业对机器人技术创新的需求,推动全省机器人相关高新技术的发展与普及,为国家的智能制造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附获奖成绩:

QQ截图20181024111612.jpg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