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学子在2018中国科幻大会上获奖

2018-11-29 09:34:3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81128184401146.png

11月23日,由中国科协主办,深圳市委、科学与幻想基金会、科幻世界杂志、深圳大学、腾讯公司等联合举办2018年中国科幻大会在深圳大学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腾讯公司副总裁李方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外科幻作家、艺术家、学者代表、科学家、科幻产业界代表、科幻展商、省级科协代表、全国科幻迷代表、高校科幻社团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大会,青岛滨海学院艺术传媒学院滕正辉老师参会并代表学校受奖。

大会发布了《2018科幻产业发展报告》,举行了银河科幻联盟发起仪式、高校科幻联盟成立仪式,颁发了“银河奖”、“水滴奖”、“晨星奖”等科幻奖项。在“晨星奖”中,青岛滨海学院王俊奇同学的作品《恙化装甲》获“最佳科幻概念人物设计奖”,付禧禄同学的作品《standpoint》荣获“最佳科幻概念设计奖提名奖(金奖空缺)”,滕正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

据介绍,中国科幻大会由中国科协主办,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三届,打造了各界合作的平台,推动中国科幻事业取得了可喜进步,2018中国科幻大会以“幻想无界 共享未来”为主题,聚焦科幻产业发展和年轻科幻创作人才的培育,为高校科幻作者和高校科幻社群提供舞台。其中,“银河奖”自1986年起创办,到今年已经是第29届,它是中国幻想小说界历史最悠久的奖项;“水滴奖”是腾讯公司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联手创办的科幻奖项,奖项以发现挖掘优质科幻作品,孵化科幻IP,培育科幻产业生态圈为宗旨;“晨星奖”是中国首个以原创科幻内容为核心,以公益资助科幻创作为模式的大赛品牌,大赛于2015年7月正式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晨星科幻原创文学大赛、晨星科幻原创美术大赛、晨星电影工业大赛的陆续推出使晨星逐渐成为最为知名的中国新生代科幻人才的成长平台之一。(编辑:刘志刚 来源:艺术传媒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