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防范校园贷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2018-11-30 15:49:5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深入开展校园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强化学生对不良网络借贷风险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就业创业观,11月28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邀请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潘剑律师到学校举办主题为“增强法律意识  远离校园贷”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各学院1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潘剑律师分享了“校园贷”和“裸贷”等真实案例,让大家直观感受“校园贷”中的高风险性。他指出校园贷的产生可能会解决学生们暂时的经济问题,但其用威胁、连坐等非常规手段来搞“风控”,本质上无异于高利贷。他呼吁广大青年不要轻易相信借贷广告,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切勿将个人身份信息泄露,警醒同学们要清晰地认识到校园贷的各种潜在风险,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讲座,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健康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为青年学生营造了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编辑:刘志刚  来源:校团委)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