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赴俄留学零语言基础 还可拿双文凭

2019-03-05 15:49:4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90305103422717.jpg

3月4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2018级赴俄“2+2”双文凭合作项目开班仪式在文理基础学院承德楼104教室举行,副校长栾述文、外事办主任乔世葆、文理基础学院院长张秀芳、商学院院长谢海军等出席。申请加入该项目的2018级的14名同学参加仪式,文理基础学院副院长王刚主持仪式。

赴俄“2+2”双文凭项目是青岛滨海学院2013年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签署的合作项目。根据协议,双方选拔优秀本科生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无需语言基础,从大一开始加强对方学校教学语言培训。4年本科分国内国外各两年,毕业后获中、俄两国教育部门承认的两校本科学历证书。学生只交本校学费就可以到对方互换留学,合作旨为“培养熟悉中俄文化,精通两国语言,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综合素质的国际经济领域人才。”

该项目从2014年开始正式实施,项目开展以来得到双方学生的一致认可,青岛滨海学院共选派5批75名学生前往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学习,其中首批13名学生已经利毕业;接收了4批34名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学生来校,首批11名留学生已顺利毕业。双方互派毕业生均已获得了青岛滨海学院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两校的毕业证书。(编辑:刘志刚  来源:文理基础学院  审核:刘志明)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