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落实“六个狠抓”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2019-03-15 17:15:2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新学期,青岛滨海学院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落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六个狠抓”要求,构建全方位安全防控体系,确保学校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开学伊始,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深入教学楼、学生宿舍、餐厅、超市等场所,检查校园安全稳定落实情况。特别是对教学秩序,安全通道,消防器材,用电设施,餐厅的环境卫生、加工操作与清洗消毒等进行逐项仔细检查,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对排查的安全隐患采取果断措施、落到实处,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为切实保障公寓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学生处公寓科于3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学生公寓安全月”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安全技能培训、安全知识宣传、安全设施维护与检查、安全自救演练等方面。通过活动,掀起了各公寓大力夯实安全基础、扎实推动平安公寓建设的新热潮。

3月13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器材实操演练。在培训现场,青岛市消防支队开发区消防大队消防队员向大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适用火灾的类型和使用注意要领。通过细致讲解和标准示范,受训人员了解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认真观摩后,受训人员逐个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与安全员参加的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前后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并研究部署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党委副书记张宇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研究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仔细分析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新情况和新特点,积极应对学校安全工作发现的新问题。他要求,各单位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抵制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狠抓“三防”管理,特别是要加大灭火器的使用培训力度,各单位安全员、学生志愿者都要学会使用;狠抓安全制度落地,重点做好预防工作,以防为主,做好安全自查;狠抓重点领域整治,特别是维护网络安全,加强舆情应对;狠抓安全知识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预防校园偷窃案件的发生;狠抓考核问责整改,强化各项管理措施,完善安全防控体系,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推进。(文:刘志刚  来源:学生处  审核:刘志明 )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