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喜迎7000余名新生报到

2019-08-28 16:09:5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0985.JPG

IMG_1044.JPG

初秋八月,金桂飘香,秋风送爽。8月26日-28日,青岛滨海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全面展开,来自五湖四海的7000余名莘莘学子满载着激情和梦想走进滨海,开启求学之旅和人生新篇章。

8月26日上午8时,各部门就进入了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之中,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远方而来的家人。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对新生接站、咨询台布置、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部署,树立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使得迎新工作细致高效,在第一时间感染入学新生和家长,使他们更快成为滨海大家庭中的一员。

IMG_1032.JPG

迈入校门,首先是学生志愿者,他们用饱满的热情,亲切的笑容,周到的服务迎接着每一位新生和家长,他们用暖心的服务为新生和家长搭建了一条有温度的迎新通道。迎新期间的校园内,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从25日开始准备迎新工作,领取物资、布置迎新点等。在报名现场,志愿者们来回穿梭,引导新生完成注册手续、帮新生拿行李、带领新生熟悉宿舍情况与校园环境。采访发现,有的志愿者为了帮助新生报到饭都顾不上吃,衣服也都被汗水湿透了,他们忙碌的身影,让每一位报到的学生和家长倍感尊重和关怀。

IMG_1010.JPG

学校在迎新主干道,统一制作迎新展板、宣传横幅和标语。教学楼、路灯杆上悬挂的宣传标语彰显了学校的文化底蕴;设立醒目的新生报到流程图、印制新生手册等,反映出了学校迎新工作的细致与周到,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学校欢迎新生入校的浓厚氛围。

为迎接新生,学校对方方面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使新生从报到前到报到中实现无缝对接。报到前,为方便新生和家长提前了解学校概况,学校就利用网络和新媒体提前推送详细全面的报到攻略、校园VR全景等信息;为减轻排队缴费的繁琐过程,学校开辟了多渠道缴费方式,努力提高了入学手续办理效率,为新生和家长带去便利;建立各班级新生QQ群、微信群等,新生可直接与班主任进行沟通,详细咨询各项问题。报到中,学校安排专门车辆一早就前往青岛站、青岛北站、青岛西站、西海岸汽车东站提供全天候接站服务;安排行李存放处与家长休息区,划分新生家长专用停车区让车开进校园,解决停车难问题;开通十余辆免费摆渡电瓶车,校园内循环运送新生、家长与行李;保安人员指挥车辆有序停车,创造安全环境;现场摆放的各类须知、宣传展板,增强新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和热爱,使得新生家长对学校细致的服务感到十分贴心。

为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今年暑假前,青岛滨海学院所有学生公寓全部装配了空调,暑假期间对公寓的洗衣机进行了更新换代,全部更换为了滚筒洗衣机,并增添了洗鞋机,对洗衣房进行了粉刷装饰。“宿舍真的很高端大气上档次,特别是新空调,很凉爽!”一位新生在采访中这样评价学生宿舍,该新生的父亲告诉记者,学校的住宿条件与设施很不错,让我们家长也感到放心。

为使学生家长能更深入的了解学校,共享办学成果,学校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4A级景区)、中央图书馆、国际语言文化实践交流中心(地球村)等地向新生与家长免费开放。在校园内专门设置了多个免费照相处,为新生与家人提供合影留念、免费打印照片等服务,让他们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IMG_1012.JPG

微信图片_20190828160709.jpg

在迎新过程中,学校领导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报到进展情况,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祝贺新生加入滨海,希望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据悉,自8月29日起,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军事训练、系列新生入学教育等活动将陆续开展。(文\摄影 刘志刚  审核:刘志明)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