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2019-08-30 16:22:4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8月29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在学校操场举行,校领导韩晓萌、孙瑛、栾述文,刘连新、宋为、盖庆云、翟明戈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训典礼,全体2019级入学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处长孙健主持。

韩晓萌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大国之间的博弈与较量给国际安全带来新的挑战,忧国、报国、保国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就是军训,其根本目的就是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国防安全意识,磨练同学们意志品质和身体素质,提高同学们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以及集体观念。

她希望各部门及学院领导、班主任,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者作用,及时发现、关心、解决大学生的思想和现实问题,积极调动大学生参训热情;希望各位教官科学组训,严格要求、严格训练,注重激发和培养大学生不怕困难、勇于吃苦的思想与作风,保证军训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副校长孙瑛宣读了《青岛滨海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团任命决定》。

军训教官团二营教导员刘在森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加强纪律性,服从教官指挥,发扬艰苦奋斗与集体主义精神,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全体教官一切从自身做起,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教官应尽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树立良好的榜样。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2019级旅高3班姜华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做出承诺,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学校、老师的领导,服从教官的指导管理,虚心向教官学习,在训练中,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

据悉,此次军训将历时10天,同学们将进行队列动作、队列队形、队列指挥、内务整理、素质拓展等训练。军训期间,为激发参训学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达到“表彰先进、整体提高”的目的,还将开展先进连队、优秀标兵评比活动。(文\摄影:刘志刚   来源:学生处  审核:刘志明)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