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媒体报道】青岛滨海学院与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正式确定合作关系

2019-10-21 09:28:0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半岛网10月17日消息 继考察访问台湾长庚医院、元智大学、秀传医院后,10月16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率团访问了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双方签订交流与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正式确定合作关系。   

  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校长顾志远介绍了该校及护理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幼儿保育暨产业系发展概况,重点突出了护理、助产、老年长期照顾及健康事业管理等相关专业特色。他期望两校在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提高办学水平。韩方希校长介绍了青岛滨海学院基本概况,对台交流与合作情况,就学校医学院专业设置、发展特色和学生培养情况等作了重点介绍。他表示,辅英科技大学在护理、助产、康复治疗等专业建设与国际接轨方面具有优势,希望通过合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   

  经会谈,台湾辅英科技大学与青岛滨海学院达成共识,签订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教师互访与讲学、学生互换、举办学术研讨、进行合作研究、学术书刊交流与合作等项目开展合作。会谈结束后,在该校领导陪同学校代表团参观了助产系、护理系、幼产系实训基地与高龄全程照顾人才培育中心。   

  据了解,早在2018年1月,台湾辅英科技大学两岸事务中心主任叶金麟访问青岛滨海学院并达成合作意向,并于当年11月份派遣护理学专业郭诗宪副教授到滨海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讲学。2019年春季,青岛滨海学院首次派遣护理专业学生赴该校研修。此次签订协议,标志着双方正式确定合作关系,必将促进青岛滨海学院护理、助产、康复治疗等医学专业建设,拓宽双方学校与附属医院的交流与研修平台,为提高两校医学学术与应用能力及水平夯实基础。 
  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盖庆云,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黄芷苓、幼儿保育暨产业系主任李与宁、两岸事务中心主任叶金麟等参加活动。 
  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创立于1958年,是台湾第一所护理类私立科技大学,也是台湾唯一设有附属医院的科技大学。学校坐落于高雄市,在校生10000余名,现有护理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环境与生命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等院系。其中护理、助产、康复等专业在台湾享有盛名,台湾高雄地区三甲医院65%的护理人员均毕业于该校。通讯员 刘志刚 刘志明 记者 杨阳 


相关链接》》》

海报新闻:https://w.dzwww.com/p/3856801.html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news_html/201910/20191017/news_20191017_2885066.shtml

信网:http://www.qdxin.cn/Health/2019/193026.html

人民日报-人民号: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8452709/rmh8452709

百度新闻: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47647643531637843&wfr=spider&for=pc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