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滨海学子在山东省“技能兴鲁”BIM应用大赛中获佳绩

2019-11-05 16:09:4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91031102049596.jpg

10月28日,山东省第二届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即BIM应用大赛)在山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取得了BIM5D施工管理单项冠军,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共同主办,是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的赛项之一。大赛共吸引来自山东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00多组队伍参赛,大赛采用团体现场赛的形式,比赛内容包括BIM土建计量、建筑工程清单计价、BIM施工现场三维布置图、BIM网络计划编制和BIM5D施工管理五项,以五项总分排名并设立各单项冠军奖项。

大赛展现了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在建筑计量(GTJ2018)、云计价(GCCP5)、BIM5D等软件方面扎实的理论功底,学生能够结合理论知识熟练完成土建和钢筋的计量计价及施工场地布置、网络进度计划的组织和BIM5D数据管理等实践操作,提高学生的全过程造价管理实践及创新能力,增强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建”作用。(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