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次团学“双代会”胜利召开

2019-12-03 14:50:4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E22FC94B8A73DA96A692FFB0B78_791874C5_1D2F0.jpg

P1130854.JPG

为推进团学事业全面快速发展,充分发挥共青团和学生会在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孙健,学第十八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刘宜鹏及550余名团委、学生会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团委学生处处长助理徐兆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宇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团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在上级组织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当代青年特点和青年工作规律,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紧密团结团学青年,在强化思想引领、丰富校园文化、夯实组织基础等工作中不断开拓工作领域,着力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在坚持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学校德育生活化提高青年学生的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孙健同志代表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谱华章-为实现学校“建青岛滨大,立民办清华,创百年名校”宏伟目标而奋斗》工作报告。刘宜鹏同学代表第十八届学生联合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学生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奋力谱写青春华章》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讨论《青岛滨海学院学生会章程》,审议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孙健等9位同志为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选举戚厚亮等5位同学为青岛滨海学院第十九届校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12月1日上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胜利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青岛滨海学院学生会章程》,宣读了致全校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的倡议书。

当日上午10:30分,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岱德楼113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孙健同志为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书记。

此次“双代会”全面回顾总结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为今后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事业发展指明方向。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根据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要求,以学校工作为中心,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落脚点,深化工作内涵,拓展工作外延,进一步将学校共青团改革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开创符合时代特征、体现滨海特色的共青团和学生联合会工作新局面。(来源:团委、学生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