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暖行快车”温暖学子回家路

2020-01-06 15:13:1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200104183457444.jpg

1月4日早晨6点,在青岛滨海学院西校区篮球场,2020年第一辆“暖行·温暖回家路”学子返乡快车正式发车,满载学子踏上了归乡旅途。

为方便学生假期平安返乡,解决大学生返乡乘车难、行李多、多次换乘的问题,青岛滨海学院积极联系青岛隧道公交集团开展了“温暖回家路”爱心公交活动,将公交车直接开进校园,方便学子们顺利踏上假期返乡行程。今年的学子返乡快车服务再升级,在接驳两大火车站的基础上,增加了飞机场、汽车北站的接驳路线,学子返乡之路更加便捷。

6点50分,满载学子的“暖行·温暖回家路”学子返乡快车一站直达青岛火车站西广场,用时50分钟,比平时节约了25分钟。为给学子提供便利,青岛火车站开辟了2条学生旅客集中进站“绿色通道”,设立学生取票、安检专口,安排青年志愿者引导大学生旅客快速安检进站,使大学生返乡路更加顺畅。据统计,1月4日当天,学子返乡快车共发送25车次,运送1500余学子返乡。

据介绍,“温暖回家路”爱心公交活动前期,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团委提前筹划、广泛宣传、有效组织,详细统计掌握学生返乡时间、人数等情况,根据学生反馈信息编排车次,联合制订科学运行计划。“温暖回家路”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累计服务滨海学子合计3万余人次。(来源:学生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