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滨附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举行首届国际护士节及助产士节系列活动

2020-05-12 16:52:1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庆祝5·5国际助产士节,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举行了系列活动。

5月11日下午,青滨附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举行了首届国际护士节及助产士节文艺汇演。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出席并致辞,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盖庆云,青滨附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副院长樊功为,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明艳等出席。

韩方希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全体护士的节日祝福,他指出,今年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也是南丁格尔女士诞辰200周年,全体护理人员要学习南丁格尔女士为护理事业奉献一生的执着和人道主义精神,用细心、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名患者,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和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发扬南丁格尔的精神和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把真诚和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患者,擦亮青滨附院护理品牌,为保障西海岸新区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为西海岸新区卫生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奉献应有的力量和担当。

文艺汇演在主题宣传片中拉开序幕。《护士礼仪展示》以唯美的方式展现了护士们护理工作的细致温柔。《最美逆行者》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疫情期间护士们奔赴前线的内心活动,令人潸然泪下。《护士礼赞》以三句半的形式轻松幽默地讲述了护士护理工作中及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坚定意志与坚强决心。《致敬最美逆行者》《中国阻击战》《防新冠,听我说》《听我说,谢谢你》……一个接一个的节目,以不同的形式展示了护士风采,《像我这样的人》将节目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不断。

5月12日,全体护理人员攀爬大珠山,在欢声笑语中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在互帮互助中增强了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文\摄影 吴文召 郑泽文 黄彩暖 杨吉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