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清华大学附属青岛医院来青滨附院参观考察

2020-05-14 15:46:1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514154141.jpg

微信图片_20200514152126.jpg

5月14日上午,由西海岸新区卫健局调研员徐延军、青岛海洋活力区规划建设指挥部主任王建华引导,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总执行长赵刚率队的清华大学附属青岛医院参观团一行来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参观考察。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对区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热情接待了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考察团。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盖庆云、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明艳陪同。

双方召开座谈会介绍了相关情况。韩方希说,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成立于2011年,拥有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助产学6个本科专业,护理和助产2个专科专业。其中护理专业是青岛市市校共建的重点建设专业。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是位于青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核心区的全国第一家军民融合医院,将于六月投入使用,届时医学院将全面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教学,将为学生教学实践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平台,为学生就业创造更加便捷的条件。

就清华大学附属青岛医院一行关心的青岛滨海学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相关问题,韩方希一一作了回答。他指出,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是按三级甲等标准设计的非盈利性混合所有制大型综合医院,以青岛滨海学院为建设主体,地方政府参与建设,集诊疗、教学、科研于一体。医院占地226亩,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医院高端人才聚集,首期开诊专家全部具有三甲医院经历,临床科室主任正高级职称比重90%以上;医疗设备尖端,拥有全青岛医疗系统唯一的世界顶级肿瘤放射治疗设备——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TOMO),全青岛西海岸新区医疗系统唯一的PET-CT、全飞秒激光治疗仪等。双方还就今后合作设想进行了洽谈。

徐延军表示,西海岸新区将继续把吸引人才作为重点工工作,继续为医院发展提供优惠政策,为当地老百姓造福。

座谈会后,盖庆云、明艳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吴文召)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