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再次生死营救!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用全力守护生命

2020-07-21 16:58:0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再次生死营救!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用全力守护生命

c395ceae7d1fdc51f4970abf1c8a867_副本.jpg

2020年7月20日16时50分,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每周例会正在进行中。

忽然,救护车声音传来。医务部主任、急诊科护士长没有片刻犹豫,果断撤离会场,以最快速度赶到急诊抢救室。

“患者无意识,心脏脉搏停止。”随行人员的介绍,让在场医护人员绷紧了神经,全力抢救应声开始。

时间就是生命!急诊科医生、麻醉科医生迅速进行心肺复苏,持续按压十分钟,17时零1分,患者心跳恢复,但无自主呼吸。

为确保抢救效果,医院紧急成立以常务副院长为组长的抢救小组,副院长、医务部主任、护理部主任全程指导抢救,急诊科医生、麻醉科医生、神经外科医生、骨科医生、检验科医生、输血科医生、护士长、护士等各司其职,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用上,气管插管、动脉置管……一切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几乎同时,医院、区卫健委领导建议邀请专家会诊。

“头部损伤严重,需要CT检查。”18时37分,患者进入CT室进行检查。由于患者受伤严重,深度昏迷,多名医护人员冒着被辐射的风险在CT室陪同检查,协助捏呼吸气囊辅助呼吸,确保检查结果准确。

19时许,外院专家及时到达抢救现场协助抢救20时45分,患者转入ICU继续治疗。

“我过来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没有通知,没用安排,ICU的护士们,甚至全院的医生、护士们,都赶来待命。及时为患者输入血浆、少白红细胞、冷沉淀,保证患者血容,增加凝血因子。经过心肺复苏、输血、血滤(CRRT)等一系列当前最高级生命支持治疗,患者维持生命体征。截至目前,仍在ICU抢救中。

这是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继7月1日成功抢救心脏骤停患者之后的又一次“生命守护”,全院各科室齐心协力,各职能部门积极保障,抢救工作行进有序。

用全力守护生命,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以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矢志不渝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吴文召)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