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信网】青岛滨海学院天象馆被认定为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

2020-10-04 16:55:1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新增的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名单,青岛滨海学院天象馆被认定为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930092912.jpg

青岛滨海学院天象馆外观图(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青岛滨海学院天象馆隶属于青岛滨海学院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在这里不仅可以观看传统光学天象仪所演示的星空、天体坐标、壮丽多彩的宇宙空间,以及撼人心魄天体碰撞的宏伟画面,还可以看到经过计算机处理的穹幕影片。欣赏远古恐龙时代、神秘的海底奇观等精彩画面。使观看者似身其境,进而得到震撼的体验。

青岛滨海学院天象馆被认定为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使青岛滨海学院的宇宙科普由太阳系扩展到无限的宇宙空间,和目前已经拥有的国家级、省级科普教育基地——青岛滨海学院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以及省级、市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形成自然与人文的科普组合方阵,丰富了学校科普资源,在完善科普教育、科普服务社会方面走在区域高校的前列。李伟)


相关链接》》》

信网:http://www.qdxin.cn/edu/2020/227204.html

青岛日报:https://www.guanhai.com.cn/p/17348.html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414650.html

蜻蜓FM:https://m.qingting.fm/share/vchannels/329888/programs/16199282?platform=wx_friend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