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产经网】青岛滨海学院主办首届韩企高校交流会 校企合作搭建韩语人才培养新平台

2020-12-09 14:44:2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伴随着15国正式签署RCEP,全球最大自贸协定达成,强化韩语人才培养,紧密对接企业、贸易用人需求和战略提上日程。12月8日,2020西海岸新区韩企与高校校企合作交流会在青岛滨海学院世宗学堂举行,这也是首届新区韩企与高校合作交流会。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出席会议。拥有韩语专业的驻青岛西海岸高校及10家韩资企业受邀参会。

1607485067(1).jpg

韩晓萌副校长致辞

交流会由青岛滨海学院主办,韩晓萌副校长代表青岛滨海学院致辞。她分析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及青岛滨海学院韩语专业人才培养与市场优势,展望了专业发展和校企合作育人前景,期待与会各方开展多方位沟通,拓展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互利与共赢;世宗学堂金玉花学堂长做了《建校企合作平台、探共赢发展之路》主题报告;企业与高校围绕韩语人才培养、企业人才标准等主题就韩语人才培养方案和校企合作进行了广泛讨论;韩语教研室主任陈荣老师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西海岸新区韩语专业现状及展望。会议明确,随着15国正式签署RCEP,全球最大自贸协定达成,培养汉语和韩语双语人才就有了更为广阔的前景。而搭建西海岸新区韩资企业与高校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是当前及未来汉语韩语双语人才培养的必要途径。讨论还就校企合作培养韩语人才、制定并规范后续韩企和高校交流会事宜作出商讨。

1607485072(1).jpg

会议现场

爱思开化工(青岛)有限公司、青岛吉母皮亚珠宝有限公司、青岛新韩金刚石工业有限公司、青岛优先出锐工具有限公司、青岛丽东化工有限公司、高丽制钢(青岛)新型合金材料有限公司、青岛京信电子有限公司,晓星钢帘线(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青岛世亚精密管件有限公司等西海岸新区影响力、规模较大的韩资企业人事领导,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滨海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驻青岛西海岸高校韩语专业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会。(通讯员 李伟)


相关链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xy/qingdao/cjjy/991069.html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439593.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