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

2021-05-26 16:34:3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同学们,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使我们的国家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台上老师激情澎拜,台下学生目光坚定。

5月25日,青岛滨海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在礼堂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萌老师主讲全校2万余学生通过现场和电视转播的方式观看

IMG_7745.JPG 

16点10分,本次专题报告会正式开始朱萌老师展开题为“百年大党薪火传,岛城建功新时代”的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报告党的历史为节点,讲述了“开天辟地大事变革命春风入岛城”“山河再造乾坤转时移世易换新生”两方面内容。借中国共产党的创建青岛的解放过程、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碑心石等历史事件,赞颂中国共产党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精神,阐述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会,内心充满自豪,深受鼓舞。“一步步走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很多风雨,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紧跟党的脚步,利用自己所学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2019级学生梁宇如是说。(来源:学生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