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信网】青岛滨海学院荣获第十九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特等奖

2021-07-01 14:56:2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信网6月29日讯 6月26日,第十九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决赛在青岛大学圆满结束,青岛滨海学院2019级应用日语专业殷俪慈同学以88.10的高分荣获个人“特等奖”,2019级日语专业董治均同学荣获优秀奖,学校以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进入11月份的总决赛。

QQ图片20210701145343_副本.jpg

殷俪慈(左)、董治均(右)在比赛现场。(来源:受访者)

第十九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由青岛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青岛市教育局和日本国山口银行株式会社主办,大学生组采取了线上提交视频的形式进行初选,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滨海学院等10所驻青高校参赛。经过前期海选,最终确定高年级组10名、低年级组20名选手进入此次决赛。

青岛滨海学院参加的是低年级组的比赛,学生的精彩表现,体现了日语教学的成就,也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应用日语及日语专业建设发展的重视和支持。比赛过程中,刘春青、李桂华两位老师负责指导,两名日语外教也给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信网记者 修相科 通讯员 李伟)


相关链接》》》

【信网】http://m.qdxin.cn/detail/248853.html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517852.html

【知乎】https://zhuanlan.zhihu.com/p/385423950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