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大众网】再创佳绩!青岛滨海学院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奖

2021-07-30 18:33:2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李伟 )7月30日,喜报传来,青岛滨海学院刘庆施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来自民办高校的教师,代表山东高校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个人赛三等奖。为山东民办高校教师代表山东高校参加国家教学比赛再创佳绩。
  此次全国大赛,来自全国31个赛区的300余位教师带来199门参赛课程,充分展示当代高校教师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大赛于2020年9月30日正式启动,分校赛、省(自治区、直辖市)赛(以下简称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高校覆盖面广,教师参与人数多。全国31个赛区的 50386名教师参加了大赛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了大赛省(区、市)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团队成员8644人,覆盖13个学科门类。7月28日、29日在复旦大学举行的现场赛分部属高校(含省部合建高校)类和地方高校类两个赛道。
  刘庆施老师《房屋建筑学》创新课程,在教学内容方面,紧密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等教育教学理念,完善更新内容与教材创新;在教学模式方面,注重结合新时代学生的特点,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教学工具和平台;在教学场地方面,充分发挥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等硬件优势。
  据了解,此前的2020年,青岛滨海学院翟艺老师成功跻身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并获奖,成为山东高校参加国家教学比赛民办高校教师第一人。刘庆施老师此次获奖,使青岛滨海学院连续两年参加国赛均有斩获,实现了民办高校青年教师跻身国赛的连战连捷。


相关链接》》》

【大众网海报新闻】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107/t20210730_8858543.htm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https://www.guanhai.com.cn/p/104071.html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529208.html

【信网】http://www.qdxin.cn/edu/2021/251512.html

【青报教育在线】http://www.iqdedu.com/2021/0730/40003.s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