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1-08-27 17:47:2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青岛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检验学校疫情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师生返校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8月27日,青岛滨海学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学生处处长张守顺、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公寓科科长韩华英、各学院学生干事及辅导员老师等到达现场观摩指导。

IMG_4742_副本.jpg

下午2时,各岗位人员均到位待令,演练总指挥张宇书记宣布演练开始。根据现场指挥安排,参演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者的组织下,佩戴口罩并有序展开演练。此次演练设置了开学前学生入校测温及电子登记、开学第一天教学楼测温发现异常人员的应急处置及其他体温正常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三个阶段,共计九个环节,由学生处统筹协调,校医院、公寓科、后勤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等单位密切配合,演练大约进行了一个小时,圆满完成所有环节

从整个演练过程看,参演人员都做了精心准备和认真对待,做到了迅速反应和规范处置,充分检验出应急预案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来源:学生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