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实地回访校企联合培养学生

2021-12-16 11:02:4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微信图片_20211216105837.jpg

微信图片_20211216105821.jpg

微信图片_20211216105831.jpg

12月14日,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苏宝胜带队院系教师前往世润德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实地回访毕业设计联合培养学生情况,该公司人事经理陈珊、技术部总监孙明祥、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徐宪同热情接待了校方一行,双方就校企如何进一步推进联培事宜进行了座谈。

据悉,世润德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始建于1988年,是一家具有国家建设部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的公司,连续多年获得省、市、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此次建筑工程学院共有15名学生参加联合培养,培养期为四个月。该公司高度重视与我校的联培工作,为学生一对一安排了带教老师。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应用能力,缩短教学与实践环节的差距,促进学生快速融入社会角色,建筑工程学院从专业建设角度出发,在教学管理上推出一项新的改革,即学生的毕业设计不再局限于校内做,而是到企业学做真实的项目后,再形成具有实践意义的报告、论文等,达到以学促行,以行促学的目的。苏院长在走访中深入了解学生在企业学习收获、生活食宿等各方面情况,并检查了校企联合培养毕业设计任务完成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期间,听取了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企业负责人对我院学生联合培养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在与学生的座谈会上,学生与老师们亲切交流了一个月以来的学习感受,反映该公司管理规范,氛围良好。苏宝胜鼓励学生们要快速融入,主动沟通,勤学好问,并再三叮嘱他们照顾好自己的饮食起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仍要注意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郝思嘉)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