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日报】青岛滨海学院科技园孵化器: 搭建产教研融合创新创业平台

2021-12-21 15:06:2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21122104_pdf_00_副本.jpg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 光

每天早上在“宝宝很忙”App上打卡儿童健康情况、第一时间收到幼儿园发布的官方信息、为孩子建立个性化成长档案,对于西海岸新区多家幼儿园的家长来说,这样便捷的沟通方式已然成为日常。这是青岛滨海学院科技园孵化器的孵化成果之一。

依托青岛滨海学院师资和技术优势,园区企业青岛东方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合作,推出了40余套学前教育信息化和儿童个性化教育解决方案,先后入选青岛智慧城市百佳典型案例、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奖等。

搭建创新创业、产教研融合的平台,青岛滨海学院科技园孵化器依托高校资源优势,以学校学科专业为引领,以科技创新服务为核心,以校企合作市场化运营为保障,打造了一个集项目培育、创业孵化、技术指导、跟踪扶持、成果转化为一体的一站式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孵化成熟的企业也在反哺园区成长。青岛滨海学院科技园孵化器与园区企业青岛中装视觉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共建“机器人视觉智能实验平台”;与机电工程学院、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共建“青岛市工业机器人公共实训平台”;与青岛国茂检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环境监测实验室平台”,为更多初创企业提供成果转化加速渠道。


相关链接》》》

【青岛日报】https://epaper.guanhai.com.cn/conpaper/qdrb/h5/html5/2021-12/21/content_18544_5475036.htm?curr=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