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2021年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

2021-12-27 11:02:3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7628.JPG

1224日,青岛滨海学院2021年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暨辅导员工作论坛在大礼堂举行。副校长、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韩晓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张宇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兼商学院院长、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谢海军主持会议。

大会宣读了《关于青岛滨海学院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成员调整的通知》,就研究会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公布了《关于表彰2021年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的决定》并为先进代表进行了颁奖。

IMG_7730.JPG

机电工程学院王海芹老师做了主题为《陶行知生活与思想融入高校德育工作的路径研究》发言。阐释了陶行知生活德育思想符合德育工作发展规律,对当前我国德育改革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和借鉴意义。

IMG_7732.JPG

信息工程学院李新纲老师的《落实立德树人,坚持以生为本,宽严相济做好育人育才工作》发言,分享了他们小组在学生德育工作中总结的经验。秉持以生为本,坚持立德树人,因时制宜拓展工作路径、精进工作方式方法,宽严相济才能做好育人育才。

IMG_7758.JPG

建筑工程学院孙泽峰老师的发言主题为《用爱相伴,做好学生青春领路人》。他倡议每位教师成为学生中的一员,真正地走到学生中去,走到学生心里去,给学生更多自主修炼、自我成长的机会,从而把德育内化为学生自身成长的动力,做好学生青春领路人。

IMG_7761.JPG

最后,张宇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老师们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明确学生工作目标,构建五育五化三全育人体系。他再次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点,抓牢思想、学习、安全三大主线,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做精。

出席会议的还有校纪委书记、文理基础学院院长、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张秀芳,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张守顺,校宣传部部长、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刘志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顾坚男,学生处副处长、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徐兆娟。(李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