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搭平台 强阵地 聚合力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2-05-13 16:52:5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8352.JPG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工作相关精神,加强高校学生思想教育工作,5月12日,青岛滨海学院召开了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韩晓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对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政齐抓共管,各学院、部门以及全校师生同心协力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不错成绩。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集体性工作,全校上下要继续同心协力,发挥优势,改进不足,把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平台真正打造成一个综合、有效的育人阵地,提升学校育人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韩晓萌从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切入,阐释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客观分析了目前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她表示,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首先要提高宣传工作意识,要改变“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思想,树立无处不信息的时代宣传观;要改变宣传就是任务的抵触思想,树立宣传是自我提升的价值宣传观;要改变宣传就是务虚的错误思想,树立宣传是衡量工作尺度的标准宣传观;要改变宣传就是宣传部门工作的偏颇认识,树立宣传是集体性工作的系统化宣传观。她强调,高校既是文化文明传承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高地,也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前沿阵地,宣传思想工作是立德树人的引领性领域,务必全力抓好抓实。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志明表示,宣传思想工作只有下限,没有上限。在特殊的历史节点,必须立足时代,以研究工作、内培外引、打造高水平宣传团队,加强策划、横向联合、引领创新宣传内容,科学考核、纵向深入,动态变革做好发动 ,丰富功能、做好平台、带动宣传功能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为师生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舆论育人环境,把学校宣传进一步建设成培养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爱人,有觉悟、有思想、有理想、有斗志、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青年的阵地和园地。

“宣传绝不仅仅是形象工程,它是展现管理和育人水平的窗口,是衡量工作水平的客观标尺……”“宣传工作让我们大学生懂得了如何去听时代的主流声音,如何用自己的所学所识辨别舆论是非……”大会对在学校日常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奖教师代表佟若瑶、学生代表范许胜在发言中分别从自身角度阐释了对宣传工作的理解,分享了经验与做法。

会议主持人,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立足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生命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引领力;二是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五育五化”人才培养方案落地落实,讲好“滨海故事”,传播“滨海声音”,形成正向舆论,营造更好的育人氛围和发展环境。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翟明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秀芳,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张守顺,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王甜甜出席大会,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宣传工作负责人及学生宣传团队与会。(校党委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