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医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晚会暨2021届毕业生授帽仪式

2022-05-14 08:27:5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时值“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在大珠山校区报告厅,举办以“携手抗疫,‘医’路同行”为主题的庆祝第111届“5·12国际护士节”晚会暨2021届护理学科毕业生授帽仪式。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但主题凝练统一,无论是歌舞、小品、诗歌朗诵、相声,都体现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育人主题。最后,医学院举办了2021届护理学科毕业生授帽仪式,毕业生代表们手捧点燃传承光明的蜡烛,进行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让在场师生体会到了作为护士的职业荣誉感及作为护理教育者的责任感。

完成授帽仪式的2021届护理学科毕业生于群激动不已,“在蹲下接受授帽的那一刻,感觉身上的担子重了,多了救死扶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刚入职不到一年的清华大学博士孔晶晶表示,宣誓的仪式感增加了自己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医护精诚,济世为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工作中。

据了解,自2011年成立医学院以来,这样的活动以连续举办多届,促进了育人效果。

医学院院长刘成玉,鲁卫护理研究中心主任李秀艳,副院长曲晨菲、院长助理刘在森、毕春华、张竞竞,学生干事迟敬韬、教学干事李元梦等老师出席了晚会。(王飞 李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