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大众网】爱心再传递 携手共发展 ——青岛滨海学院学子爱洒雪域高原

2022-06-27 17:12:5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通讯员 陈伟 郝思嘉 报道

  2022年6月24日,由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益起爱”协会发起的结对帮扶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恰科日乡措日更村公益活动成功联线,跨越千里的线上捐赠仪式,将汉族同胞的爱心传递到雪域高原,为祖国东西部携手共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贡献了“滨海力量”。

  “益起爱”协会由大学生们自发组织创立,其中也汇聚了学院老师以及社会爱心力量。在爱心结对启动仪式上,受助方领导代表“益起爱”协会向受助学生家庭捐助被褥、衣物等生活物品和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共计700余件物资。“益起爱”协会会长、文理基础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张俊梅介绍了此次捐赠活动的筹集、募捐过程,并表示会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不断思考新方法,汇聚新的资源和力量,将志愿活动持续做下去。

  黄南藏族自治州农牧局二级调研员谢春生代表受助方对“益起爱”协会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泽库县的基本情况,2020年全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同年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当前正在向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他表示,接受捐赠的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将自身全面发展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以此回报社会。

  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张秀芳院长在致辞中谈及,此次活动是一次爱心再接力,是学生们的自我学习与自我教育过程。同学们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东西手拉手,民族一家亲”的大中华情怀,体现的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内涵,彰显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力量。她表示,今后将会和社会各界,尤其是黄南藏族自治州以及泽库县一起,凝心聚力、拓展思路,持续深入开展“东西牵手、共同成长”交流联谊活动,建立手拉手共建文明长效机制,用志愿服务为乡村振兴做出绵薄之力,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携手同行。

  线上仪式还举行了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读书交流基地在措日更村的揭牌仪式,今后将继续通过赠书、读书交流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当地图书资源,丰富乡村精神食粮,为振兴措日更村持续做出青年学子们力所能及的力量。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一直以来立足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校园德育氛围浓郁。在学校育人大环境中,文理基础学院近年来通过“三?八”爱心拍卖会、青年志愿者服务、寒暑假支教等系列活动,不断开创青年志愿者事业,做到德育生活化,在使学生自身受教的同时,也让学生青春在民族复兴的关键时代绽放出价值异彩。

微信图片_20220627092652.jpg

村民(右)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爱心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627092710.jpg

读书交流基地在措日更村揭牌


相关链接》》》

【大众网】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206/t20220627_10449980.htm

【青报教育在线】http://www.iqdedu.com/2022/0627/44545.shtml

【信网】https://www.qdxin.cn/edu/2022/277654.html

【青岛新闻网】https://www.qingdaonews.com/app/content/2022-06/27/content_23264000.htm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636565.html

【半岛都市报】https://news.bandaoapp.com/shares/tuwen.html?newsId=738830793685864448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