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教育部IT专家校园行活动走进青岛滨海学院

2008-12-0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帮助2009届IT相关专业毕业生认清IT业就业前景,进一步调整好职业规划,做好就业前的各种准备工作,2008 年12月1日,青岛滨海学院邀请了教育部ITAT教育工程专家巡讲团到校巡讲,巡讲团成员,教育部ITAT教育工程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侯炳辉教授按校园行活动系列计划为相关专业师生做了《IT人才需求与培养》的专题讲座。


    侯炳辉教授的讲座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创设讲起,逐步过渡到IT业的专业培训、行业分析、职业分析、就业方向等内容,重点讲解了我国IT行业人才需求的特点及需求趋势;IT相关职位专业技能及素质要求;IT业的招聘方式及基本流程以及大学生怎样顺利进入IT行业。讲座专业性、针对性都很强,不但吸引了即将就业的相关专业学生,也开阔了广大教师的专业视野。很多教师认为,侯教授的讲座加深了大家对专业的了解,对今后的专业教学有很深的启迪意义,同时,亦有利于在日常教学和学生就业前期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IT专家校园行活动对推动IT业在高校的建设、发展起着不可低估的作用。
    据悉,青岛滨海学院近年来加大了IT相关专业的建设力度,出台并实施专业试验室建设使用计划,专业教师培训计划,积极加强对学生的实践教学,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滨海学院三维动画专业已成为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和拳头专业,2007年首次参加全国ITAT大赛,就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2008年参赛,又有三名同学取得进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其入选人数在山东省参赛学校中名列前茅;2008年学院第一届该专业毕业生没等毕业就已被北京、上海等城市的相关单位抢定一空,专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刘志明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