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马克思主义学院 http://szjyb.qdbhu.edu.cn/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 2009年10月青岛滨海学院成立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简称“思政部”)。思政部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和科学研究任务。思政部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思政部现有教师41人,其中兼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讲师18人。已初步形成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学和科研队伍。

       近年来,思政部全体教师以人为本,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大学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各种社会思潮,改革创新教育教学理念与模式,积极探索适合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下一步,思政部将实施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相结合的举措,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强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为学校的整体实力提升做出自己不懈的贡献。

       目前,年轻的思政部正以昂扬的风姿站在新的起点上,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起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同时,她也正敞开胸襟,广迎八方英才,欢迎有识之士与我们一起共筑人生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