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承办德式老年护理和医疗护理专业培训

2014-08-05 20:52:1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clip_image002.jpg

8月4日,由青岛滨海学院承办的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老年护理和医疗护理专业培训班开班。23名来自甘肃天水、内蒙赤峰、巴彦淖尔,青海西宁等市职业学校及青岛滨海学院的护理教师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该培训班由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举办,青岛滨海学院承办,培训对象是职业学校护理(老年护理方向)专业教师。培训教师由德国麦明根市技术培训中心护理专业负责人 Bruno女士担纲。其具体培训课程包括:培训护理学中的运动疗法理论和实践的基础、理疗师理论和实践的基础、护理学中的刺激疗法、老年痴呆症的预防及老年痴呆者的护理、卫生基础知识、实施措施、感染预防等多项内容。

据了解,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成立于1966年,是德国基督教社会联盟的下属组织,目前活跃于73个国家,其项目主要内容是成人社会政治教育(占经费总比重的31%)、职业教育(26%)、协助改善管理和机构建设(11%)、管理培训(11%)以及基础设施建设(9%)。赛会在华项目中心从中国实际及教育需求出发,依据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开展职业培训。

本次培训从8月4日到8月15日,历时12天,是我国、尤其是中国西部老年护理和医疗护理工作者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对进一步转变护理理念、开阔视野、服务基层、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和推进护理事业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山东巴伐利亚职教师资培训中心袁东升主任,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杨桂云院长和李秀艳院长出席了典礼。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