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期“轮库班”开班

2014-09-25 10:28:3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4年9月24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期“轮库班”开班典礼在学校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孙瑛、青岛轮库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姜华山、运营总监孙辉、人力行政经理张青女士、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翟明戈、商学院院长助理宋华先、联络办主任张婷婷等出席典礼。第三期轮库班37名学员及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相关专业近500名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干事张炎晓主持。

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婷婷宣读了第三期“轮库班”学员名单,出席仪式领导为学员们颁发了听课证。

副校长孙瑛在讲话中指出,订单班模式不仅推动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同时也为企业培养了优秀的接班人,可以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从而更加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她希望本期学员端正学习态度,遵守企业、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负众望,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轮库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姜华山先生对新学员的加入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该公司的未来战略计划和员工在企业的发展情况。他希望本期“轮库”班的学生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认真学习,最终被企业正式录用。

第三期“轮库班”学生代表常杰同代表学员们感谢企业与学校为大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并承诺将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企业和母校的培养。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翟明戈介绍订单班开课情况,并对上课时间、上课地点等相关事宜做了安排,并希望我校同学抓住学校与企业提供的机会,积累经验、提高综合素质。

近年来,我校与青岛轮库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毕业生就业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有效的交流。2011年5月份,该公司在我校设立了“轮库奖助学金”,每年捐资2万元,连续捐资3年,用于奖励资助我校品学兼优学生。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2012年11月,经双方探讨决定在我校成立订单式培养“轮库班”,并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科研合作等。2013年3月14日,首期“轮库班”开班,截至目前,已联合订单培养开班三期,共培养学员一百余人,培训效果良好,达到预期目的。 (机电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