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寒假教师业务培训班

2015-01-27 10:51:3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5年1月26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寒假教师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第三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孙瑛、校党委副书记兼人事处处长张宇、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德铁婴、教务处处长冯志杰、科研处处长苏宝胜等出席开班仪式,41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孙瑛副校长在典礼上做了重要讲话,她希望参加培训的教职工要严格遵守相关培训学习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认识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把握好学习机会,以积极的姿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集中精力完成学习任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德铁婴就本期培训的目的、要求、方式、内容,具体安排进行了传达。

据悉,为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提升高等教育理论水平,使全体教师深刻认识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总体目标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针对性的学习高等教育有关理论,了解现代教学科学发展的前沿和最新进展,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提高教育科学理论素养,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由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共同组织举办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历时一周,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快高等教育现代化步伐;教育心理学知识学习,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推进高校优秀传统文化承传与大学人文教育,促进高校内涵发展;教学改革经验交流,教育教学新思想、新观念分享与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等。期间,将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校专家进行专题报告与讲座,举行学员论坛、班级讨论、学习交流等活动。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拉开了学校利用假期进行教师培训工作的帷幕。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提高教师专业的整体水平是学校发展的一个长期战略,以后每个假期学校都会举办相关培训班,利用假期“充电”制度也将长期执行下去。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宇为全体参培人员做题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及政策要点》的主题报告。 (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