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优秀校友事迹报道——记03级信高1班李琛

2016-07-02 14:17:1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我校03级信息技术1班李琛校友在德州市“德州好人之星”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德州市“敬业奉献之星”。喜讯传来,母校师生都为之高兴,为母校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感到自豪,同时也为李琛校友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优秀的校友是我们每一个滨海学子学习的榜样,我们衷心希望每一位滨海学子都能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不断进步、改革创新,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附:李琛相关事迹报道

李琛,男,29岁,国网山东齐河县供电公司抄表中心主任。该同志2008年7月参加工作后,坚持创新奉献、钻研业务,将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提升了公司的科研创新能力。

他坚持学习,提升自我。2010年至今,他相继取得“注册建造师”、“电力工程技术工程师”等资格;他撰写《电力电缆交流耐压试验用绝缘罩》等十余篇论文被刊发在《农村电气化》等核心期刊上。

他立足岗位,脚踏实地。2013年10月担任抄表中心主任以来,他大力开展“双推双促”活动,将优质服务、营销稽查、有序用电知识与智能表现场轮换工作相结合。目前,公司低压用电信息采集率达100%,完成全县18万只户智能表更换工作,智能电表安装、采集覆盖率达到100%。

他勇于创新,注重实效。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善于钻研,善于从实际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2013年,一批智能表遭受雷击损坏,在查阅了大量资料后,李琛制定出不同的方案进行比对,经历了3个多月的反复试验,研制出低压防雷器,填补了国内低压防雷技术空白。目前,他已经获得76项国家专利,32项应用于农网改造等领域,每年为公司节支20余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成立了扬帆创新工作室,建立了科研、实训、成果转化三大基地,成为全省电力系统获专利最多的县级创新团队。李琛先后被荣获第八届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十大杰出青年”、市“百名青年英杰”称号。

 

相关链接:http://www.dezhoudaily.com/2014zt/dzhrzx/jyfx/2014/09/2014-09-15720613.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