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蛰伏的力量——访2003级市场营销班崔磊

2016-12-109:51:5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03营销崔磊.jpg

崔磊,青岛滨海学院2003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现任青岛万嘉通物流集团现任集团董事长。他成熟的外表下不仅有颗强烈的事业心,还有颗深爱滨海的心!让我们怀着感恩滨海之情,听他娓娓道来......

念  积极向上

    在崔磊的眼中,滨海是改变他一生的地方,为他在事业上的成功奠定了基础。他始终把韩校长的“要学做事,先学做人”深深铭记在心,他的成功也确实印证了这句话。

    学长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对我们描述了他的滨海生活:“刚来到青岛滨海学院的时候,我也会不习惯这里的制度,会吐槽会埋怨,但我从不懈怠,积极去做每一件有意义的事,认真上课,所以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处理的很好。我是班里的班长,要努力成为凝聚班级力量的纽带,为同学们服务好。为了更好的锻炼自己,我加入了体育部,在体育部经过了半年的努力和付出,成为了体育部部长。在体育部的日子真的很锻炼人,我一开始也是不太会人际交往,跟陌生人说话也会脸红,也会手足无措,但是我慢慢的克服这些困难,学会了怎样与人沟通,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这一点对我来说真的是很重要。”    在校期间他特意去一些大公司学习和体验来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以坚持不懈的能力为自己积攒了更多的经验。每次体验回来,他都会把心得分享给同学们。

    学哥并不担心学校的管理制度严,反而更加希望如此,因为可以改变自己不足的地方,从各方面完善自己,三年的默默付出和准备俨然让他具备了走上成功的基础。成功不是随随便便就有的,而是留给那些将心沉下来积攒能量的人。学哥恰好就是这一类人,他默默地在每一个寂静的白天和黑夜里蛰伏着,暑去寒来,蓄势待发,最后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拼  事业有成

在创业以前他也找过工作,在技术学院当过一年的老师,负责考务资格的认证,但这些琐碎的工作让他感觉到生活就像是在原地踏步,没有新鲜感,他离开了那里。后来经过朋友介绍,他来到了圣洁物流公司,从一名小小的业务员做起,他干得很积极主动,也是从那里学到了很多宝贵经验。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之后,他敏锐的看到了物流这个行业的商机,也想分得一杯羹,于是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

刚开始公司创业艰难,社会竞争压力大,艰苦的条件下他不轻言放弃,在滨海严格的制度下,他锻炼出的创业的性格,也一直影响着他。两年以后自己开始创办一家物流公司,公司主要经营集装箱运输的业务,做国内工厂的代理,负责进口,下设有自己的专业车队,其中重型六轴双倍卡车20多部、海关监管车8部,流动资金能达到90~100万,发展得已经很有规模。目前,它已经成为青岛港区知名企业,并且覆盖青岛港区进口棉花,木材领域所有的物流业务,集团公司于2010年成为青岛港务局理事单位,集团公司旗下毛毛虫亲子会馆经过两年发展也成为了青岛西海岸亲子教育市场知名品牌,2011年,崔磊被授予“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说起这些时,在他眼中能看到成功的喜悦和苦尽甘来的幸福。然而,回顾自己最初的创业经历感觉到有一丝辛苦和疲惫。创业之初,他遇到过很多的困难,例如资金的短缺、人员的匮乏。他的第一桶金也的确来之不易,那时刚大学毕业,虽说他有很大的激情,但毕竟没有经验,第一次出口到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因为食品的出关检验特别严格,在青岛港被检查出农药残留度过高,恰巧这又是他合作客户的第一次出货,二人都摸不到头脑,一时间货物只能搁置,可食品保质期较短,又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货,这样的难题不容易解决。几经思索后,他给出了最佳解决方案,让客户非常满意。踏实、严谨的处事态度为他赢得了信任,这家客户也与他合作至今。

在滨海培养出的良好的为人处世的方式和扎实的知识积累,让他在经营这个公司时井井有条,得心应手。现在的他事业有成,但是回想起在学校里的日子,依然是感慨万千,他说:“我很感谢以前的自己,在大学里没有荒废时间和学业,不管多大的诱惑和困难,我都战胜过来了。在学校当班长的经历,让我知道了如何待人接物。如今我们学校发展的这么好,你们真的是很幸福,学校里会给你们提供好的条件,可以和社会上的人多接触,你们一定要珍惜这些机会。”

恩   回馈学校

在事业上成功的他,同时也担任了青岛滨海学院校友会开发区分会的副会长。在校友会的工作中,他积极响应校友会的号召,尽心尽力的奉献自己的力量,协同校友会的领导共同将其办好。在2016年的校友迎新晚会和植树节活动当中,他积极参与其中,为活动出谋划策,联系好方方面面,只要需要他,他就会尽全力去做好,活动的成功举行,离不开他的辛勤付出,他为校友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看到现在的我们,他想起了十年前青春勃发的自己。回想十年的青匆岁月,他也像我们一样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拥有远大的理想,对未来的生活充满着期待与憧憬。现在终于实现了梦想,并且为母校贡献出一份力量,他的心中充满感慨与自豪。

愿   校友祝福

看见学校现在的发展,他发自内心的感到自豪。他说:“现在很多的企业都很喜欢用滨海的毕业生,因为他们踏实、坚持。我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在滨海得到更多有利于提高自己的机会,我也会在我有限的能力下多多帮助你们,也为学校发展多做一丝贡献。牢记校训:开拓勤奋 坦诚务实。今天的你们,是滨海明天的骄傲!”

记者手记:如果你有梦想,那就勇敢的去做,未来的美好需要现在不懈的坚持和默默的付出。在将来回忆时,那些蛰伏在每个长夜背后的辛酸日子,都会在曾经的苦涩中慢慢发酵出幸福的味道,这就是努力的意义,蛰伏的力量!

                              (学生记者:张春雨 李嘉瑗)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