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暑期培训班为教师“充电”

2016-07-13 09:11:4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6年7月11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暑假教师业务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开启学校暑假教师培训序幕。副校长孙瑛、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德铁婴等出席开班仪式,500余名教师报名参加培训。

孙瑛副校长在典礼上做讲话,她希望参加培训的教职工要严格遵守相关培训学习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认识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把握好学习机会,以积极的姿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集中精力完成学习任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德铁婴就本期培训的目的、要求、方式、内容,具体安排进行了传达。

据悉,此次培训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组织,旨在使教师们了解当代高校教育教学发展的最近进展,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提高教育科学理论素养,更新教育观念;面贯彻党的高等教育方针,深刻认识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掌握当代高效的教育教学手段,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

培训将历时一周,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大学教师与有效教学、有效教学的核心理念与实践、高校教师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教学竞赛观摩课及经验交流、对分课堂教学法经验交流、教学名师示范课及研讨、转型发展与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等。期间,将邀请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校专家进行专题报告与讲座,举行学员论坛、班级讨论、学习交流等活动。

开班仪式后,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育学博士生导师李芒教授为全体参培人员做了题为《大学教师与有效教学》的专题报告。(文\摄影  刘志刚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