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喜迎国庆 欢聚滨海

2016-10-03 19:19:0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6101,在这个举国欢庆的美好日子,我校1998级英语专业1班的校友返校进行15周年聚会。

上午11点,98级毕业校友抵达母校,在地球村旁的一字湖欣赏美景,老师站在树旁和校友们相互交谈,仿佛回到了匆匆那年的大学时光,握手、寒暄,没有因许久不见而显得陌生,更多的是亲切。

随后,班主任德铁婴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行人前往地球村进行参观。校友们满怀期待进入地球村,孩子们对各国文化充满好奇,领略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性,老师为校友们讲解关于学校留学生的政策,校友们感叹学校的教育越来越趋于国际化。中国的茶文化;联合国的举手表决;俄罗斯风情的套娃……最后校友们在地球村合影留念。

漫步弯弯曲曲的道路,相同的是,任指一处,脑海里都涌出方面一起度过的画面,不同的是,树长高了,草更茂密了,渐渐的,校友们进进入了熟悉的地方——教室,这个承载回忆的地方。黑板上几个醒目的大字"毕业15年,让我们再聚首",每一个字都表达了校友们对这次聚会的期盼。再聚首,时光飞逝,不变的是相聚在一起的心……

联络办王彬老师为班会做了热情的开场,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班主任德老师上台发言说,见到同学们再一次聚在一起很开心,为同学们如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愿意把自己对孩子的教育经验分享给各位校友。接下来是班长发言,一位校友打趣到学生时代班长上台发言的样子,"小碎步,摇头晃脑",说着还有模有样的学了起来,大家都被逗乐了。这时,推门进来一位男士,原来,是专门从深圳赶回来参加聚会,是啊,尽管相距千里,也挡不住相聚的迫切心情,校友们们逐次聊了聊从毕业到现在这十五年的经历,并且献上对大家的祝福。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珍惜时间,珍惜身边的人。

中午,校友们来到了西校区行知餐厅,这一路校友们忍不住啧啧地称赞学校建设规模扩大,设施越来越要完善。在餐厅,师生们举杯庆祝,侃侃而谈。

下午,伴随着一阵微风,校友们来到了岱德楼,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婷婷在门口接待校友,首先对校友返校进行欢迎。在三楼会议室里,韩校长的出现,无疑增加了聚会的亮点,韩校长笑容满面和每一位校友握手,询问近况。韩校长对校友们说,一个人的富有不是说他有多少财富,而在于为社会做出了多上贡献,并讲述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比如学校新建的医院是为了医学研究,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做有规律的教育。校友们响起热烈的掌声。校友代表发言,感谢母校的教育,塑造了我们的人格,对今后事业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字字句句无不表达感激。

最后,校友们来到了学校4A级景区博物馆,16级新生作为导游,带领校友们逐一参观,校友们为之自豪,感叹学校发展越来越好!在博物馆门前合影后,校友们依依不舍,约定下次相聚,随后乘车离开。

明天,这是个美丽灿烂,辉映着五光十色的迷人的字眼,愿校友们的明天无线美丽,无限灿烂,无限迷人,无限个15年,我们,相约滨海。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