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校友返校为母校庆祝24岁生日

2016-10-13 10:22:3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jpg

6.jpg

18.jpg

17.jpg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青岛滨海学院迎来了24周岁生日!

2016年10月12日,青岛滨海学院建校二十四周年庆祝大会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校长、党委书记韩方希,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建联络员、督导专员于振江,校领导孙瑛、刘连新、张宇、张涛、韩桂芝、宋为、栾述文、翟明戈等出席大会。副校长韩晓萌主持庆典仪式。由联络办公室组织、邀请,我校校友会代表,各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校庆典礼。

在热烈地掌声中,校长、党委书记韩方希致辞。韩校长表示:我们会一直坚持“建青岛滨大,创民办清华,成百年名校”目标,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师资队伍结构,以本科教育为主,兼顾高职教育,适度扩大人才性教育,积极创造条件,让滨海的明天更加辉煌! 

校友代表2005级国际与报关专业学生、汇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明发言,向母校24岁华诞表示祝福,向培育自己的恩师表示感激。刘永明校友讲述了他经常在公司和员工说滨海的育人理念,他还表示“要学做事,先学做人,做一个别人需要我们的人,做一个别人离不开我们的人”这句话成为了自己的座右铭一直铭记在心中。他期望学弟学妹们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树大源自根深,如今取得的成绩、得到的认可,这无疑与母校的栽培是分不开的,离开母校越久,思念之情越深。

庆典结束后,校友们观看了 “庆祝建校二十四周年”大型文艺演,精彩绝伦演出,让校友们不时的鼓掌称赞。

24.jpg

27.jpg


28.jpg

25.jpg

26.jpg

演出结束后,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婷婷、王彬老师带领校友们步行前往西校区的中央图书馆,一路上校友们相互交谈,说说笑笑。当校友们看到央图门前喷泉里涌出的朵朵水花,迫不及待地想合影留念,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央图书馆,在知识的海洋里仿佛看到了当年在滨海读书的自己。

在行知餐厅,校友们再一次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再一次感受到滨海味道。午饭后,校友们来到了学校的4A级景区——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在这里校友们领略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着畅游在森林中的快乐。校友们纷纷赞叹学校变化越来越大,博物馆建设得很有意义。当来到楼上的校史展览室,校友们看着展览室里陈列的一件件学校当初的物品,不断感慨学校的发展突飞猛进,看着学校的第一件校服,遥想自己在大学里的青葱岁月,一时间对母校的感情更加浓烈。

下午,校友们稍作休息后,在岱德楼三楼会议室里相互交谈,话话家常。当各位校友看到亲爱的韩校长来到时,纷纷起身鼓掌。校领导韩晓萌、孙瑛、张涛、李珍昌共同出席建校24周年华诞校友座谈会,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婷婷主持此次座谈会,鼓励各位校友积极发言,谈谈自己的情况和所做出的成绩。韩校长表示欢迎大家回母校庆祝校庆24周年,同时也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交流期间,校长为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未来规划,着重介绍了学校的母婴中心,五星级酒店以及附属医院。校长再次强调了要坚持“建青岛滨大,创民办清华,成百年名校”的目标。校长表示,每一位滨海人都是一本书,每个人只要把序言拿出来就能组成一个故事。副校长孙瑛表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是每一位毕业的校友把滨海的牌子擦亮的!校友们则表示,身为滨海的毕业生感到很自豪,因为滨海已经被社会,被政府,被企业所认可。虽然刚开始适应不了滨海的严格制度,但是毕业后,总是有一种校园情节,总是想回母校看看,一提到滨海满满的都是骄傲!校友们很感激母校的栽培,没有母校的培养,就没有如今各位校友辉煌的成就。校友李宝为母校献上一幅书法作品,祝愿滨海早日实现民办清华的目标。校友徐清芹也献上自己亲笔书写的书法,祝愿母校二十四岁生日快乐。最后,校长与校友们在岱德楼前合影留念。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滨海的24年峥嵘岁月与时俱进,栉风沐雨桃李芬芳,斗转星移功名斐然!祝青岛滨海学院24岁生日快乐,也祝愿滨海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