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优秀校友报告会——2008级机械专业周毅

2016-10-26 11:10:1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4.JPG

2016年10月25日,由联络办公室主办,文理基础学院承办的优秀校友报告会在我校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我校优秀校友——200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周毅(中国石油大学在读博士,专业石油勘探)

报告会由文理基础学院院长助理张守顺主持。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婷婷参加此次报告会,并为周毅颁发了优秀校友证书。

报告会上,周毅先向同学们讲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周毅告诉同学们,因为在不同的学校学习所以感触颇深。别人经常问他两个学校的不同,他说在石油大学的日常生活比较松泛,而我在滨海养成了好的习惯,能够充分利用好时间,专心完成学业,就能抓住许多机会。

然后他为大家总结了考研的经验。首先,应该确定自己的目标,多关注自己专业相关的信息,确定自己的考研方向。接下来就安心的去学习,多多看对自己有意义的书籍,合理安排时间,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努力学习英语和数学,为之后的考研做准备。同时要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锻炼自己的与人的交际能力。然后,就是要保持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在滨海学院大家每天都跑早操,都在抱怨每天起的那么早,但是四年坚持下来就会发现跑早操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最后,他给大家讲了考研的注意事项,怎样选择学校,选择专业等问题。

报告会最后,周毅校友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耐心为同学解答疑问。张助理为此次报告会做出总结,感谢周毅此次回学校为同学们做报告,也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报告会的内容,向优秀的毕业校友学习,为以后的考研之路做好准备。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下报告会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