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五年相聚,青春依旧

2017-07-0217:26:2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08日语 600\1.jpg

2017年 7月1日,我校2008级日语本科1班举行毕业五周年聚会。五年时光,转瞬即逝。在这里,再次相聚,回忆五年前的大学生活;在这里,享受青春,怀恋大学的青涩时光。校友们带着满怀期待的心情,开始了这次重返大学的旅程。

上午9时许,校友们满怀期待的来到南校门口集合。即使五年未见,但也抵挡不了往日的熟悉,见到五年后的同学,校友们还是依旧打闹嬉戏,用独特的方式问候对方。片刻以后,校友看见了当年的日语教授平野治老师,教授已80多的高龄,特地从日本回到中国,再次见到五年前的学生,更是激动的热泪盈眶。校友们看到教授也是拥上前去,亲切的问候。校友们说:“这是他们和教授五年前的约定,五年之后要重返校园”。这个小小的承诺,承载着校友们五年的信任和友谊,每一位校友都在用心去完成这份承诺。当校友们走进当年的教室时,享受到了大学的课堂,谷恒勤老师作为当年的任课老师,给他们上了一节班会课。校友们和老师积极互动,幽默而又不失风趣。课堂结束后,校友和老师边走边畅谈,聊着五年来的变化和大学的光阴岁月,欢歌笑语声洋溢着整个校园。

在白宫,副校长孙瑛和校友办公室主任张婷婷热情的接待并问候了校友。为校友们讲述滨海五年来的新变化,取得的优秀成果。孙校长说到 : 孩子们,来到这里就是来到自己的家,以后记得常回家看看。校友们听着孙校长的话,在心底里为之感动。这是一位来自滨海“家长”的心声,更是母校对校友的呼唤。紧接着,当年学生干事乔海祥老师,刚开完会议,就赶来与校友们相见。在校友的口中,乔老师还是和当年一样年轻,容貌依旧不失当年风范。会后,校友与老师在白宫合影留念,并约定下一个五年再次重聚。

中午,校友们来到行知餐厅,一起共享午饭。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熙熙攘攘的在排队买饭,校友们觉得一切都在昨日,感叹还是学校的餐厅便宜又好吃。饭后,校友们到中央图书馆去参观,并在门口合照留念。日本教授平野治耐心的为校友们拍照,细心的校友们摆出各自特色的动作,显示独具特色的风格。随后,校友参观我校4A级景区——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当进入博物馆时,校友们发现学校的发展令人赞叹,在参观动物标本的时侯,校友们感叹标本的栩栩如生。随着参观接近尾声,校友们结束了这次五年重聚的路程……

五年之前,他们懵懂青涩,五年之后,他们相约畅谈,这是时间的磨合,更是心中那份长存的同学情谊。无热血,不青春,他们是五年道路上最靓丽的风景线……五年之后,再次相聚,青春同在。

 

 

请点击链接,微信发布更精彩!mp.weixin.qq.com/s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