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再相见•情深意切——04经贸英语

2017-07-10 18:05:3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JPG

7月8号上午,2004级经贸英语4班校友毕业十年返校。在盛夏时节,又一年的毕业季到来之际,大家重返母校,收集起曾经难忘的点滴,一起回忆——滨海——这个难忘的“家”的温暖。

正值毕业季,今天也刚好是学校放假的第一天,天气未褪去日久的炎热,却送来了袭袭的凉风,像是送别,又像是欢迎。毕业季并不代表着结束,像褪去旧皮的蝉等待着展翅后的高鸣,又像重回学校的他们憧憬着捡起往昔的峥嵘……一切不过是另一种开始。十年重聚首,今朝情更浓。等待的煎熬使人在时间的流逝中愈加焦灼,对于04级经贸英语的校友们来说,与每一个人的重逢都是经历了十几二十几天,甚至是长达几个月之久的思念过后的巨大惊喜。她们拥抱、欢呼,脸上洋溢的热情已经不是文字能够形容。

正说笑着,大家迎来了当年的班主任邱艳春老师,这时校友们给老师献上了一捧鲜花,花朵烂漫,香气迷人,在氤氲的香气中,仿佛升腾起大家曾朝夕相处的日夜,和那些忘不掉的滨海生活。

穿上印有“青春不散场”和“我们在一起”的上衣,手挽着手,大家满怀激动的开始重游校园。校友们就先在一字湖合影,拉起横幅:浓浓同学情,十年再聚首。随后大家来到了明德楼校友们曾经的教室:大家围坐在一起,面对桌前累着的几本书,听着邱老师的话,就像回到了还坐在教室里学习的那些年少轻狂的日子。

又行至岱德楼,张婷婷主任和王彬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校友们。张主任说:毕业十年来,母校越老越好,校友们也让母校引以为荣。近几年,学校的发展日益加快,我们学校不仅有了自己的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母婴护理中心,学校附属医院也已开工建设。张主任希望大家把学校当成永远的家,不管什么时候路过黄岛,路过学校,都欢迎校友进来看看,“回家”看看!毕业典礼那边刚结束,副校长孙瑛特意赶来接见校友们,她和校友们说了好多话语,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学校领导和老师对返校的校友们的重视由此可见。

短短半天的重游,承载着校友们十年的浓情厚意;几张单薄的照片,塞装着校友们十年的变化匆匆。即使万水千山,我们依旧能跨过温柔的时间,忆起不变的曾经,和那些年单纯的美好。

请点击链接,微信发布更精彩!mp.weixin.qq.com/s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