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7-09-05 17:22:2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DSC_0095.jpg

DSC_0079.jpg

DSC_0108.jpg

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教授出席典礼并致辞

DSC_0074.jpg

副校长栾述文教授主持典礼

2017年9月4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礼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教授,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建联络员、督导专员于振江,校领导韩晓萌、孙瑛、刘连新、张宇、张涛、宋为、韩桂芝、翟明戈及各部门、学院负责人、校友代表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副校长栾述文教授主持,全体新生分别在礼堂现场参加大会或在各自班级收看大会电视现场直播。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韩方希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向加入滨海大家庭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韩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滨海的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在全省本科院校中,自2009年有本科生毕业生以来每届毕业生的正式就业率都位列全省前四名,并有相当的一部分同学选择了先就业后创业,成为各个行业令人称赞的佼佼者;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金属材料专业有50%的同学考取了研究生,还有部分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名校,这充分说明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赢在终点才是最终的赢家。韩校长表示,大家选择了滨海,就是对滨海的信任,对学校来说是一种荣幸,但更是一种责任,学校有责任将每一位同学引向正确的光明之路,有责任使每一位同学锻造成才,有责任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和环境。他结合生动翔实的事例给同学们讲解了怎样才是有文化的人,即有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学会做事,学会做人,要坚持不懈地、脚踏实地的向自己的目标迈进,经过在滨海三四年的学习,能够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人,最终达到理想的彼岸

教师代表、艺术传媒学院邵贵媛老师发言

2005级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优秀校友代表、青岛瑞百年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明章发言

在校生代表、商学院14国本2班李祥瑜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文理基础学院李婷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分别发言,对加入滨海大家庭的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新同学的关怀、爱护和鼓励,他们用饱含激情的话语激励同学们鼓足信心和勇气,努力学习,在学海里扬帆起航,用心经营不平凡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表达了对滨海的美好憧憬及成为滨海学子的骄傲自豪,表示一定要珍惜在滨海的宝贵大学时光,秉承校训校魂,刻苦学习,拼搏进取,学有所成,做新一代的合格大学生。 

开学典礼结束后,2017级全体新生观看了西海岸新区宣传片。最后,韩校长从青岛及开发区的过去、现状和未来,滨海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愿景,大学生活怎么度过以及对同学们的几点期待等层面为新生同学上了生动宝贵的大学第一课。(文\摄影  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