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以己之力,指导后生

2017-11-07 15:47:3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2017117日,优秀校友报告交流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邀请到的是我校2005级报关4班优秀校友马明章。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婷婷,文理基础学院学生工作干事张守顺出席大会,文理基础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张主任向大家介绍了马明章的基本情况,说校友抽出时间回到母校来与同学们分享交流经验,希望大家听有所得。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马明章的到来。马明章说,开学以来,他团结同学,深受大家喜欢,被大家选为班长。之后,他拿出一个笔记本,里面记录了他的大学心路历程,第一页写着"滨海,我的大学成长笔录"。马明章为大家念了第一篇笔录,其中记录了当班长的感悟。这次回母校,当年的班主任看了马明章的笔记本,称赞说:"你当时就有这样深的感悟,难怪会取得今天的成就。"校友用这样的方式鞭策自己前进,努力,更好的为班级服务,承担更多的责任。

之后,他用自己的经历举例子,向同学们说明普训、早操的重要性。他说,自己来自普通的乡村,之前普通话很不标准,但因为学校的普通话训练,自己的普通话有了很大的提高,演讲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早操锻炼了身体,提高身体素质。这些训练让他在以后和他人合作中提高了自信,也提供了更充沛的精力面对工作。

紧接着,马明章根据同学们不同的专业,做了相应的指导,物流管理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环境设计专业、英语专业等,同学们争先恐后争着向校友提问,提高了嗓门,生怕校友听不到自己的专业。现场气氛热烈,马明章一一耐心解答:掌握专业基本知识,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考取证书,英语过级……最后马明章和同学们定了四年之约,他说四年之后还要回到学校,希望看到同学们的蜕变,同学们纷纷响应。

最后,张主任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以这次的交流会为契机,志存高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在将来的工作、生活中成就一番事业,生活更加美好,对马明章与同学们交流经验再次表示感谢。接着,校友办王彬老师向同学们播放观看了近几年校友办组织的各种活动掠影,希望同学们关注校友办的公众号以获得更多信息,期待同学们在以后的各种校友活动中积极参与。

马明章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工作经验和同学们的贴心交流,使同学们打开心扉,畅所欲言,这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确立了学习方向,相信同学们在与马明章交流过后会对自己的专业和今后的学习有更好的规划。大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