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与韩国金泉大学启动护理专业“3+1”专升本项目

2017-12-08 10:14:4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2月6日至7日,韩国金泉大学校长康圣爱教授率团一行8人来访问青岛滨海学院7日上午,韩方希校长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外宾并和康圣爱校长共同签署了护理专业“3+1”专升本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副校长韩晓萌、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宇、医学院院长李秀艳等参加接待活动。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采取学分互认的方式,青岛滨海学院护理专业专科学生经过三年学习修满所定教学课程取得大专毕业证和护士资格证,并通过韩国金泉大学的入学考试后,可直接编入韩方大学四年级继续学习1年。经学习合格,可获颁韩国教育部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与学位证,并可参加韩国护士资格考试。在中国学习期间,青岛滨海学院将为合作学生开始韩语课程,专业课程有双方共同制定,并由韩方派遣护理专业教师进行授课,合作学生享受韩国金泉大学的留学生奖学金制度。

此次合作是青岛滨海学院首次开展的3+1”赴外留学直本项目,是两校在长期合作实践中逐步摸索形成的更务实的合作新模式,为我校医学院护理专业专科学生开辟了赴韩直升本科的新渠道,也标志着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双方合作不仅有利于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与海外高校共同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双语双向实用人才,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素质,也有利于学校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及个人综合素质,成为适应时代潮流发展的新型国际化人才。

仪式后,双方教材编写、课程安排、师生互换、实验室合作等进行了会谈。会谈后,金泉大学康圣爱校长在张宇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医学院实验室、母婴护理实训基地、医学保健研究中心和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并与我校护理专业学生进行了见面交流

韩国金泉大学是韩国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私立大学,建于1978年,2009年被教育部批准为本科大学,是韩国保健系列的名牌大学。学校注重特性化、国际化、专业化人才的培养,坚持用爱教育和感染学生的教育方针目前有500余名留学生,对留学生设置学费减免、住宿费优惠、奖学金等各种政策。2005年与青岛滨海学院正式合作以来,两校在师生互访、学生互换、学术会议、3+2护理专业专升本项目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良好成效。(文\刘志刚 摄影\李筱  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