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优秀校友交流会暨法律知识讲座 ------02级法律专业刘英海

2017-12-21 18:12:5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jpg

2017年12月20日,优秀校友交流会暨法律知识讲座在我校大礼堂举行,此次邀请到的是2002级法律专业优秀校友刘英海。校友办主任张婷婷出席本次活动,学生校友工作联合会全体成员、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校友办王彬向大家介绍了校友联的工作宗旨,校友联副主席张金凤宣读校友联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名单。交流会开始前,张婷婷主任向校友刘英海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刘英海校友回母校以自身所学、经历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

随后,校友刘英海开启了与同学们的交流。刘英海向同学们讲述了懂法与不懂法的区别,并用亲身接触的案例说明懂法律的重要性。他用贴近大学生的真实案例来普及法律知识,如大学生贷款问题、兼职问题、旅游问题等等。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不仅使同学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还提高了法律知识修养。刘英海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同学们认真思考,并且有序的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刘英海根据同学们的回答指出误区,做了正确的讲解,用纪念币奖励回答问题的同学。刘英海的讲座让同学们明白法律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在生活中知法、懂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最后,王彬对大会进行总结,希望到场的学生能从优秀校友身上汲取知识,以校友为榜样,不断进取。

讲座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但刘英海校友讲座内容从不同角度为大家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其实,刘英海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他大学时期的付出与努力,即使有今天的成就,他仍然保持学习的势头,每年在固定的时间内深化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刘英海是滨海学子中的标杆,相信这次活动对同学们以后的发展有很大影响。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报告会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10.jpg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