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迎上合 青岛滨海学院俄罗斯国籍师生走进香江二小交流

2018-06-01 12:05:3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青岛举行,为喜迎峰会召开,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上合组织,促进中俄文化交流,5月31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14名俄罗斯籍留学生在外教瓦连京娜女士的带领下,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香江路第二小学开展了“风从海上来,潮起西海岸”文化主题交流活动。青岛滨海学院校办副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安忠,外事办主任乔世葆,香江二小书记逄雪梅,校长顾玉利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香江路第二小学小凤凰民乐团向俄罗斯客人展示了古筝、民族歌舞等中国传统文化,俄罗斯籍师生设计了精彩的有关上合峰会文化知识问答,与中国学生进行了有趣的互动,介绍了俄罗斯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演唱了经典的俄罗斯歌曲、表演了舞蹈等。活动最后,双方互换了礼物并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促进了中俄文化交流,增进了两国青少年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延续了中俄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据了解,自2006年开始,青岛滨海学院就与上合成员国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太平洋大学、海参崴经济与法律大学等开展合作交流,并取得丰硕成果。其中,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开展的“2+2双文凭项目”得到双方学生的一致认可,青岛滨海学院共派出了两届27名学生前往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学习,同时接收了两届21名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学生来校。经过两年的专业课学习,首批11名留学生已经修满规定的学分,全部通过了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了学业,实现了青岛滨海学院留学生学历教育新突破。(文\刘志刚  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