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以梦为翼,向蓝天起飞 ——访2006级优秀校友莫镇瑛

2018-06-27 08:11:5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mmexport1530014201831.jpg

莫镇瑛,青岛滨海学院2006级英语专业学生,现为青岛艺朵云彩文化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人。莫镇瑛在校期间曾担任青岛滨海学院蝶韵舞团团长,带领团队多次荣获省市级舞蹈比赛奖项。她对舞蹈的热爱一直延续至今,现致力于舞蹈艺术教育事业,希望将舞蹈艺术的美传达给更多的人。

艺术深埋于她的灵魂之中,梦想为她绘上天使的双翼,舞台是她执着追求的蓝天,“艺朵阳光”是她创造的精彩。

拥有梦想的人,她所能看到的世界就不再是眼前的苟且,而是充满缤纷色彩的诗与远方,从爱上舞蹈的那一刻起,莫镇瑛的世界就不再平淡。莫镇瑛告诉记者,选择在青岛滨海学院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大概是她为自己的人生做过最正确的决定。正是因为来到了滨海,她才得以展开追梦的翅膀,勇敢地飞向那片属于自己的蓝天,而这份勇气正是“蝶韵舞团”赋予她的。在别的同学还在懵懵懂懂地跟随学校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地专注于军训时,莫镇瑛就先一步敏锐地发现了“蝶韵舞团”这个潜藏在校园里熠熠闪光的瑰宝。这对于本来只是被青岛滨海学院的严谨校风所吸引而来的她来说简直是一个意外之喜,她甚至等不及学校安排的社团招生日就想立马申请加入这个团队,那时的她可能没想到这竟是她化茧成蝶的开始。

因为对舞蹈的热爱,对每个动作的高要求,莫镇瑛总要花很多时间去练习,她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都被舞蹈占满,从早上迎着朝阳到晚上披星戴月,练功房里最常见的身影就是她。但与此同时,她并没有懈怠学业,在一天的训练、上课后她还再熬夜补充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到很晚。就这样,她每天的睡觉时间只有六小时,这对于一个正值青春的少女来说是一个不小的伤害,但这样的作息她却整整坚持了四年。这个对于一般人来说不可想象的事,莫镇瑛却只是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而每当谈及舞蹈时,莫镇瑛的脸上就会绽放出十分幸福的笑容,那种笑容仿佛让你沉醉在她的舞蹈梦里,让你仿佛也能感同身受她的幸福。

当年的蝶韵舞团是由张婷婷老师以及高俊敏老师负责带领的。莫镇瑛至今仍十分感激这两位老师,回忆起在蝶韵的岁月,莫镇瑛说:“老师经常会组织我们去参加校外的舞蹈比赛,北京奥运会那年带领我们去北京参加了奥帆舞蹈比赛,还带我们参观了水立方和鸟巢,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她又补充道:“还有一次让我记忆深刻,那是一个端午节,两位老师亲自包了粽子送给舞团里的每一个学生,我们都说从老师的身上感受到了妈妈的爱。” 在莫镇瑛飞往蓝天的路上,两位老师的爱成为了一阵清风,助她启程。

如果说,梦想为莫镇瑛添上了飞往蓝天的双翼,那么青岛滨海学院就是莫镇瑛助飞的平台,无论是学校的校训还是学校老师的关怀都给莫镇瑛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这份帮助即使到了莫镇瑛开始自主创业也从未断过。

莫镇瑛开创的青岛艺朵云彩文化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经营理念就是依据她对滨海的校训“要学做事,先学做人”的理解而设立的。她认为做人其实更多地体现在诚信一方面,她的公司在对待客户的需求时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诚信。既然向客户承诺过会尽心尽力培养就读学生,就决不食言!她坚守信誉的职业操守在提升了公司业务质量的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声誉。莫镇瑛告诉记者,在创业初期她几乎没有做任何相关的宣传,她只是严谨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客户,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即使是受到大学老师的观光照顾,她也从不会因为关系好而对教育服务懈怠。但正因如此,接收到她的诚意的客户便会把这份诚意传达给更多的人。“品质就是最好的宣传”镇瑛依靠着这样的精神将青岛艺朵云彩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从刚开始只有10个学生的规模发展到如今可以容纳200多个学生的规模。如今,公司不仅可以举办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还能举办国家认证的中国舞、爵士舞教师班以及学生考级等,现在,不仅可以提供演出经济服务,还有健身、少儿舞蹈、成人舞蹈、各类乐器、艺考集训等等。对于这份蜕变,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莫镇瑛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她的父母会告诉你,她是一个可爱孝顺的好女儿;她的老师会告诉你,她是一个勤奋刻苦的好学生;她的朋友会告诉你,她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好闺蜜;她的职员更会告诉你,她是一个有能力有担当的好上司。莫镇瑛毕业之后进入北京舞蹈学院进修。一直到现在,每年一次的进修,莫镇瑛从未落下过,她把这做为提升自己教学质量的途径之一。与此同时,她还获得了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十一级教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十级教师等荣誉,这对于她公司的发展无疑是一种最有力的宣传。在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莫镇瑛也会时常在网络上查找舞蹈比赛的视频进行在线学习,有时候为了从中找到更好的艺术表达方法,她甚至会牺牲自己所有的休息时间。对于现代社会的大部分人来说,生活除了学习之外总要一些娱乐来做调味剂,有些人甚至把娱乐作为自己生活的主体。在这样浮躁的社会环境下,像莫镇瑛这样能够静下心来为了提升自我能力而学习的人已经少之又少。莫镇瑛对于自己的生活的评价却十分平淡,她好像已经完全失去了感知苦和累的能力,只剩下了对追梦的执着,而这份执着带给她的唯有幸福。我想,这样的莫镇瑛,即使是一个与她并不相识的陌生人大概也会衷心地评价她为一个自信美丽的人。她就好像一只挣扎破茧后的彩蝶,那份美丽与生机由内向外溢散出来,让人为之倾倒。

这些年来为自己的梦想拼搏,莫镇瑛已经能够在自己向往的蓝天中畅意地翱翔,这让她有很多感慨想对还在为自己的梦想拼搏的青岛滨海学院的学弟学妹们说。她提到,现代社会的科技发展快速,很多的大学生非常容易迷失在网络媒体创造的花花世界中,她希望他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坚守自己的初心,在这一片花花世界中确立自己的梦想,并且在未来的时间里能够从生活中汲取每一个有利自己的知识以养成独立自强的个性。就让梦想为你添上双翼,助你向蓝天起飞!(来源:校友办)

往期回顾